close

 

  張雨生紀念音樂會昨晚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,人稱「小寶」的他無論歌聲、形影及最愛的紅吉他都陪伴台下4600名粉絲度過笑淚交疊的4小時,尤其小寶生前重要的4「張」,張爸爸、張媽媽、張小燕及張惠妹更輪番用回憶、用歌聲分享張雨生榮耀,這位歌壇傳奇10 年前雖走的倉促,但至今仍留給所有粉絲「不顧一切」的思念!
  張雨生紀念音樂會昨晚在生前好友陶晶瑩哽咽引言及帶頭清唱「天天想你」氣氛下感性登場,包括五月天、楊培安、范瑋琪、蕭敬騰、范逸臣、賴銘偉、蘇打綠、張惠妹等歌手上台輪番演唱,氣氛淚中帶笑,各組歌手使出渾身解數傾訴對這位音樂傳奇的思念。五月天把開場演出視為最高機密,直到上台前一刻都隱瞞精心重錄的表演曲目,不但把張雨生的「想念我」及「當我正想要和你分享」兩首歌巧妙結合,更把自己的「溫柔」融合張雨生的「天天想你」,下了台阿信語帶玄機透露:「做這樣的融合是為了一種感覺,反正聽懂的人自然就懂了。」
  五月天一開場前奏採「天天想你」配樂,巧妙和引言人陶晶瑩前一秒的「天天想你」全場清唱不謀而合,團員事後驚訝表示登台前完全不知道「陶子姐」會清唱,這樣的結合簡直「太妙了」。另外傻大姊范瑋琪昨晚演唱了「湖心草深長」,中場還幽默表示:「寶哥的這首歌所有歌詞沒一句『我愛你』,卻表達了濃濃愛意,我總幻想這首歌是他寫給我的情歌,但我不承認這是個春夢喔,因為我那時才10歲而已!」
  音樂會另一波高潮,是張爸爸、張媽媽及張小燕相偕上台,遠從梨山到現場感受兒子榮耀的張爸爸,不但帶了20盒「喝牛奶長大」的水蜜桃及梨子送給演出歌手,更把音樂會結餘106萬元捐給流浪動物之家,哽咽表達心裡的「感動、感恩及感謝」;張媽媽也應邀清唱一段「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」。
  而張小燕則以小寶生前唱片公司老闆娘身份,上台分享一個從未透露的秘密,就是小寶在學校畢業準備當兵前,曾帶著小女友登門造訪張小燕夫婦,「當時我聽到門口鈴聲響了,開了門但人卻一直沒進來,走出去看個究竟,才發現小寶靦腆又結巴的說『小.. 小燕姐…狗…有…狗』。」張雨生那股青澀、單純而害羞模樣瞬間印入眼簾,讓全場粉絲感同身受哈哈大笑。
  音樂會壓軸演出,張惠妹用嘹亮歌聲演唱著當年張雨生過世後推出的紀念歌「聽你聽我」,接著她帶著第一次在PUB演唱給張雨生、張小燕聽時的緊張心情,飆唱著從未公開演出的「水藍色眼淚」及「後知後覺」,尤其演唱快歌前更笑說:「寶哥生前愛熱鬧,聽到我唱快歌,一定忍不住飆彈著這把最愛的紅色吉他,寶哥!準備好了沒?」接著飆唱「不顧一切」、「Are UReady」,讓音樂會在熱鬧氣氛中劃下句點。

【2008/08/31 聯合晚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【2008/08/31 新聞稿】http://udn.com/NEWS/ENTERTAINMENT/ENTS2/4497189.shtml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ya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